2014年9月5日星期五

柠檬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篇说到柠檬碍眼之事,然后它的命运就是变成了“柠檬威风”。而威风只需要用到1颗,另外1颗呢?还在冰箱定居哦。。。。。再次上网找找+看看,找到结果,就是做柠檬鸡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嗯,很开胃的一道菜肴。我喜欢重口味的柠檬鸡,所以柠檬、意大利香菜与姜,就多放了几片。对我而言,超棒!至于我家男人只给了两个字,“够味”。也许他觉得烹饪,很容易吧!他喜不喜欢跟我无关,只要自己喜欢就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朋友常说,家中隐私应该减少对外公开。可我凭着无所谓的态度,公开于任何页面。我不觉得自己有什么该反省的,只觉得自己做了本分。认识了几个,真的可以谈心的网友。只靠着照片,而加一加认识。可能是用心的态度,彼此得到了信任。也让我很放心的,跟他们互聊心事。很谢谢你们,在微信听我唠叨。其实,我真的不想公开自己的声音与哭声。但一时之间,要写的话,还真的要写很久。好啦,我会舒解压力后,再来找你们。今天,就以“柠檬鸡”的照片+食谱献给你们。

盈盈私房菜之柠檬鸡

材料如下:(1-2人份)

1鸡腿-2
2.柠檬-1
3.姜-6
4.砂糖-2大匙(可用冰糖代替。)
5.意大利香菜(Parsley-2大匙
6.清水-1大匙

调味料如下:

1.蚝油-2大匙
2.炸鸡粉-2大匙

做法如下:

1.将鸡腿切成大块,用蚝油(1大匙)与意大利香菜(1大匙)拌匀。放入冰箱腌制1个小时以上。
2.把半颗柠檬切片,剩下的半颗挤成柠檬汁,备用。
3.将腌好的鸡腿肉拿出,沾上炸鸡粉,放入油锅炸至金黄色即可捞起。
4.然后,把姜片爆香。加入柠檬汁、砂糖、蚝油与清水,将酱汁煮成浓稠状。
5.放入柠檬片与炸好的鸡腿肉,炒匀、收汁。
6.最后,撒上意大利香菜即可上碟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