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

粉丝娃娃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烹饪,让我结识了不少的人、事、物。曾经对烹饪没有好感的我,难免对油腻腻的味道,有所的不满。可惜,我并不是什么千金大小姐。。。。。。所以,从12岁开始,就要懂得一些基本的烹饪。比如:快熟面、炒饭。。。。。。心中也许会有些埋怨,但那时只想到当下,根本就不会想到多年以后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现在的我,虽然没有什么了得的厨艺,但至少每天三餐都不愁。听到别人的赞赏,我自己也感到安慰。那种简单,是幸福的。“进得了厨房,出得了天堂”,是以前人所说的。往往都没想过,会在自己的身上用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新年就快到了,我也没什么可以给大家的。。。。。只愿大家幸福安康,生活美满!但是,却带了一道菜给大家哦!

盈盈私房菜之粉丝娃娃菜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2人份):

1.娃娃菜-1包(4棵)
2.冬粉- ½
3.蒜茸-少许
4.清水-少许
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酱青-少许
3.胡椒粉-少许
4.蚝油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.将冬粉用热水烫软,娃娃菜切段,备用。
2.把油锅烧热,加入蒜茸,炒至金黄色。
3.然后,下入娃娃菜翻炒。再加入冬粉,炒匀。倒入少许的清水。
4加入所有的调味料,再拌匀。用小火焖至10分钟,即可享用。

        食材简单,不需耗费很多的精力,就可享用一道道的美味,何乐而不为?也许其中还可以找到快乐,不是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