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4日星期二

云吞米粉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1年了,。。。。。。转眼间,我也煮了不少的菜肴。这是第二十道了啰!谢谢支持我的网友哦。。。。。想必自己的创作,还要多多改进。以前的家常便饭,总是嫌弃。现在?成了我的家常便饭。老公还常说,“你的家常便饭,真的很想你妈煮的。味道一样,除了色彩不一样。”我总是这样的回答,“你嫌弃是吗?嫌弃就不要吃啰!”终于,我知道了妈妈的辛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同样的一个下午,依然只有我一人在家。做完所有的家务,已是下午1点正。每天的午餐,我都会想想要吃什么。那么热的天气,胃口总是差的。我喜欢吃些汤类食品,只要能添饱肚子,然后就直接上路。。。。。。也不需要想太多的那种,更不需要西太多碗。闲人自然有他的办法,于是创造了我这样的闲人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 快乐就不必多说,好吃更是没有话说。我突然觉得,自己太骄傲了。哈哈!直从做了“黄太”之后,还说不上乐得清闲。可是,还有一点点的时间建立自己的爱好。于是,创作了又创作。。。。。。。不是歌曲,而是佳肴!

盈盈私房菜之云吞米粉汤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1人份):

材料(A)(云吞)
1.云吞皮-5
2.猪肉-一小片(以自己食量而定)
3.虾肉-5只(以自己食量而定)
4.青葱-1
5.红萝卜- ¼
6.冬菇(干)-2

材料(B)(汤头)
1.猪骨-3
2.玉蜀黍-1
3.红萝卜-1
4.金针菇-1
5.白菜- ½
6.红枣-3

材料(C)(其他)
1.鸡蛋-1
2.米粉-1人份(以自己食量而定)

调味料如下(1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酱青-少许
3.胡椒粉-少许
4.蚝油-少许

做法如下:

做法(A)(云吞)

1.将猪肉、虾肉剁碎,加入少许的麻油、酱青与胡椒粉,放入冰箱腌制30分钟。
2.青葱与红萝卜切成粒状,冬菇用热水泡至变软,即可切成粒状。
3.将腌好的肉拿出,加入切好的青葱、红萝卜与冬菇粒,拌匀。
4然后,用云吞皮包上所有的材料即可。

做法(B)(汤头)

1.将玉蜀黍、红萝卜与白菜切成大块状。
2.然后,将切好的材料、金针菇、猪骨与红枣加入大锅内,熬至30分钟。
3.加入调味料即可。

做法(C)(其他)

1.鸡蛋煮成水煮蛋,备用。
2.米粉用清水烫软,备用。
3.将烫好的米粉与云吞,放入汤内煮至熟透即可。
4起盘前,将水煮蛋放在上面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