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

酸甜鸡肉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闲来无事的我,又想做些新菜色。那天,不懂老公从哪个山洞里,捉了块老母鸡的肉,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有用。听说老母鸡的肉,营养丰富,也不懂是不是真的。我只知道,老母鸡的肉很油,而且很硬哦!不过,居然老母鸡的肉已经到我家,就这样被我拿去做新料理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唉!改次要买老母鸡的肉,记得叫小贩们帮你砍。。。。。免得跟我一样。噢,就是惨不忍睹。。。。。那块肉,被我剁到没脸看。原本,想拿来炖汤,现在只好换个方式做料理了。我对于老母鸡的肉,没什么好感啦!因为我差点剁到自己的手指啦!天啊,还把自己的厨房弄到肮肮脏脏。单单解决这块肉,花了我30分钟。。。伤脑筋!但是,美味的料理还是出来了。。。。。耶!

盈盈私房菜之酸甜鸡肉卷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2人份):

1.鸡胸肉-1
2.虾-3
3.南瓜- ¼
4.马蹄-3
5.青葱-1
6.红萝卜- ¼
7.生菜-4
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蚝油-少许
3.胡椒粉-少许
4.酱青-少许
5.番茄酱-少许
6.糖-少许
7.粟粉-少许
8.柠檬汁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.鸡胸肉剁碎,加入蚝油、麻油、酱青、胡椒粉与粟粉,拌匀。放入冰箱腌至30钟。
2.将南瓜切片与虾,放入锅内蒸15分钟。15分钟后拿出,南瓜捏烂备用。
3把马蹄、青葱与红萝卜,切成粒状,备用。
4那一张保鲜纸垫底,加入腌好的鸡肉碎、马蹄、青葱、红萝卜、南瓜泥,最后用生菜盖上。用保鲜纸的力量,将材料卷成条状即可。
5.将包好的鸡肉卷,用热水烫熟起锅。
6.热个油锅,放入少许的油、番茄酱、糖、酱青、柠檬汁,拌匀做个酱汁。最后,倒入少许的粟粉水勾芡,即可。
7.将酱汁淋在烫好的鸡肉卷上,即可享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花了我1个小时做出来的菜肴,以第25道菜呈现。希望你我都能再创高峰。。。。。。。哈哈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