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1日星期五

蔬菜天妇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日本餐,在我们本地这里算是顿高级餐。如果进去日本料理餐馆,出来没花上马币五十元,那你真的是很省了。日本餐最出名的,就是天妇罗、章鱼烧之类的东西啊。。。。。。每样都好好吃,而且都很精致。当然,我也不自觉地很想学学他们的菜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,我最爱的应该是他们的天妇罗了。。。。。。通常我们这儿吃到的天妇罗,所用的材料就是红萝卜、番薯、长豆、茄子,还有主角就是虾子。今天的我,就不用虾子了。为了健康,所以我用的材料都是一些蔬菜。想要做这道菜时,我也想了很久。。。。。到底自己行不行的啊?天妇罗的外皮,是裹上一层很薄的金皮衣。如果金皮衣脱了,那天妇罗也就宣告失败。一直担心的我,还是很努力的想尝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这样,带着信心的我,买了材料。。。。。。追了天妇罗。。。。结果?请看下面了!

盈盈私房菜之蔬菜天妇罗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2人份):

1.茄子-1
2.南瓜- ½
3.红萝卜- ¼
4.生菜- ¼
5.鸡蛋-1
6.清水-少许
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
1.天妇罗粉-1
2.面包糠-1
3.胡椒粉-少许
4.海盐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.将南瓜、茄子与红萝卜切片,生菜切丝,备用。
2.把鸡蛋打散在盘上,备用。
3将天妇罗粉倒入小碗内,加入少许的清水拌匀。拌至稠状即可,备用。
4烧热油锅,大概15分钟。
5.将所有的材料(除了生菜)沾上鸡蛋、天妇罗浆,最后沾上面包糠,放入油锅里炸至金黄色即可。
6.将生菜铺底在盘内。然后,把炸好的茄子、红萝卜与南瓜沥干油分上碟。
7.把胡椒粉与海盐,洒在炸好的茄子、红萝卜与南瓜上,增添一点特别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有信心的告诉自己,我成功了!只要有心,就不怕跌到。。。。。。加油!加油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