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

熊熊豆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记得以前妈妈常哄我吃饭的样子,都是一副很有耐心的。不然,就是把菜肴弄个动物的模样。因为妈妈不是什么专业的厨师,弄出来的造型,也一点都不像啦!但是,我还是被他哄得很开心,饭也很快的吃完。想起当初的我,是多么的顽皮。虽然我是女生,可就一点也不像女生。也许是这样的原故,现在的我变成非常的坚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笑的事情,还真多的。不管父母亲怎样的哄我,拍照永远都不笑。而吃饭,永远都要妈妈哄。弄到全家都受不了,我才甘愿。被父亲打了,赶出去了,也一笑置之。也许我的倔强,就是这样给弄出来的。突然,很回味动物造型的菜肴。也因为自己的嘴巴很痛,好想哄一哄自己,所以做了这样的菜肴出来。出来的成品,自己很满意。老公没有口福,他去了峇株。。。。。。但这道菜,我永远会记载在自己的私房菜里,给我的孩子知道,自己也有用心的一面。

盈盈私房菜之熊熊豆腐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1人份):

1.豆腐- ½
2.松喜菇- ½
3.枸杞-少许
4.生菜- ¼
5.鸡蛋-1
6.蒜茸-少许

调味料如下(1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蚝油-少许
3.胡椒粉-少许
4.酱青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.将豆腐切成块状,放入擦了油的盘子上。将松喜菇的头部切下与枸杞,放在豆腐的上面,拿去蒸至10分钟即可。
2.生菜切丝,铺在盘底,备用。
3把蒸好的熊熊造型的豆腐,放在生菜上。
4把鸡蛋打散,松喜菇的下部分切成粒状,备用。
5.烧热油锅,加入蒜茸、粒状的松喜菇与枸杞,一起拌炒。
6.加入少许的清水,以及所有的调味料,炒至15分钟。
7.熄火后,加入蛋液即可。
8.然后,将弄好的酱汁倒入豆腐上,即可享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食谱中,有着微妙的感情。妈妈对我的爱,是无限的伟大。希望以后的我,也能这样的付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