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

蒜茸西兰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过许多的美食博客,都喜欢随意吃吃看看。我很欣赏他们的独有风格,自我为快乐。也让我们这种爱好美食的人,更为佩服。我喜欢美食,不计较任何的地方。只要干净整洁,我可以在那个地方少到属于自己的风味。通常,美食博客都介绍各大餐馆或是小食摊的美食,给我们那些无名小卒。而我,总喜欢追求自我为中心的方式。所以,我创立自己的食谱给大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盈盈私方菜创立至今,已有35道菜。属于自己家的食谱博客,每道菜有着自己家独一无二的味道。我不吝啬的向大家分享,只是希望能给大家一点点,享受家乡的味道。工作虽然忙碌,但给自己家人煮一道道的晚餐,使我得到更多的幸福。就如今天的菜肴,蒜香西兰花。那美丽而独特的西兰花,喜欢的人爱不释手。不喜欢它的人,却望而却步。

盈盈私房菜之蒜香西兰花

材料如下(2人份):



1.西兰花-1

2.红萝卜- ¼

3.蒜茸-少许


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


1.蚝油-少许

2.麻油-少许

3.胡椒粉-少许

4.鸡汤-少许



做法如下:



1西兰花切小块,红萝卜切粒状,备用。

2.烧热油锅,将蒜茸与西兰花倒入锅内翻炒。

3.将鸡汤倒入,炒匀,闷至15分钟。

4.加入少许的调味料,翻炒均匀。

5.撒入红萝卜粒,即可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需要什么的大事的包装,原汁原味的家乡。仿佛回到了妈妈怀里的那段美丽时光,。。。。。。只要愿意,家人永远都为自己而鼓掌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