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

肉脞三色阿塔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曾经有朋友问我,“为何要花那么多的时间在部落格上?”很诚恳地告诉大家,我喜欢分享自己的一切,就算别人把我当成炫耀,我也无所谓,更不会去在乎。与朋友分享私房菜,本来就是我想要的梦想之一。简单的思想,就说能用自己的厨艺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。但,还是有些朋友还是误会了我的意愿,甚至扭曲了我的本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从婚前就有写日记的习惯,当然部落格也成为我抒发情感的一部分,更成为了我放工的唯一爱好。那么多年了,也因部落格的分享,而学到了不少新的菜色。说说今日的“肉脞”,也是我从部落格而来。在潮州美食中,我们还真的喜欢“肉脞”。但这次嘛,猪肉就没有,健康一点就用块鸡胸肉。好啦,把鸡肉剁一剁,成了肉碎。为了让鸡肉更加美味,香菇是少不了。我还加了一样秘密武器下去。不健康的菜脯来提味。突然间,有些错愕。。。。。。“甜菜脯????”是的,甜菜脯。不相信?可以试试看。

盈盈私房菜之肉脞三色阿塔面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人份

1.有机三色阿塔面-1束(以个人食量而定)
2.香菇-1
3.甜菜脯-1小匙
4.鸡胸肉-1小块
5.西兰花-1小棵
6.清水-适量

调味料如下:

1.蚝油-适量
2.冰糖-适量
3.胡椒粉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香菇洗净后,去蒂头,切碎;西兰花洗净后,即可。
2.鸡胸肉洗净后,切碎。
3.油锅烧热后,放入甜菜脯、香菇与鸡肉碎爆香。然后,加入所有调味料与清水,煮至熟透即可。
4.用热水烫软有机阿塔面与西兰花,然后过冷水,备用。
5.将烫软后的有机阿塔面,放入炒好的材料中,拌匀即可。
6.上碟前,别忘了把西兰花放上做点缀噢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