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1日星期四

自制班兰咖椰 & 自制班兰精华液

        一个心血来潮,将娘家的一大棵班兰叶摘下,吓坏了我家的俩老。其实,我也不知道要拿来做什么。就那么肯定的,拿了搅拌机打成班兰精华液。打出来后,就放入冰箱隔夜沉淀。下头青青的,就是我要取的了。当班兰精华液出炉后,老爸这样的对我说,“你好像龙卷风,把我的班兰叶剪到只有树干。”我回答,“我只将你的班兰叶变成精华,精华变成班兰饭、班兰蛋糕、班兰Oneh-Oneh、班兰燕菜。。。。随便任你选。”最后,他最不舍的事,就是把我的手变粗。感人的,是他对我与孙子的牵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早终于决定了食谱,把它做成了“自制班兰咖椰”。照样的,下午去接程程放学。然后,搞定了他的午餐,就可以开始。时间一定要算好,在2点半前结束。开始将精华液,变成一罐半的咖椰。我的脚,站了将近2小时;我的手,也搅了将近2小时。煮果酱或是咖椰,还真的靠耐力。我做到了,也很高兴。我一直看到很多朋友煮到残渣出来,就一直不敢尝试。经过一番挣扎,尝试看看。。。。。很成功!

盈盈私房菜之自制班兰精华液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个清洗干净后,无水的玻璃瓶(大)或是耐热塑料罐。)

1.班兰叶-1大棵(大概10-20片)
2清水-1小碗

做法如下:

1.将班兰叶洗净后,切成小段。
2.然后,连同清水一起搅拌至班兰汁即可。
3.放入冰箱隔夜,底部会呈现出深绿色的,就是精华液。

盈盈私房菜之自制班兰咖椰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个清洗干净后,无水的玻璃瓶(大)与1个耐热塑料罐。)

1.鸡蛋(C级)-3
2幼糖-200
3.椰浆-300毫升
(因不想又太浓的椰浆味,所以换成200毫升椰浆+100毫升班兰精华液。)
4.班兰叶-10-15

做法如下:

1.把洗净后的班兰叶切碎,连同椰浆与班兰精华液放入搅拌机内搅烂。然后,过滤备用。
2.将鸡蛋稍微打散,加入幼糖,再用搅拌器轻轻打至糖溶化。
3.把做法(1)与做法(2)混合搅拌均匀,然后再次过滤,放入小锅里。
4.用隔水法炖煮。把小锅放置另一个大锅内,以小火不停搅拌1个小时半至浓稠即可。

* 注:以防搅拌停顿时,因过热而烧焦,可在小锅下放置一个隔水铁架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