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

酸甜酿豆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客家美食,我的确不了解也不喜爱。对于我来说,咸与油也真的让我受不了。不过,钟爱他们的酿豆腐、算盘子、苦瓜汤与喜粄。好吃的酿豆腐,已经很难找到。而以前的酿豆腐是纯属肉碎,不像现在加入了鱼肉。为了不想弄得全是腥味,我就只买了现成的肉碎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从古至今,酿豆腐有没有配搭酱汁,就不知道。但据我打包的,有咖哩、辣沙、甜酱,样样都有。这次,我选择了酸甜来开胃吧!

盈盈私房菜之酸甜酿豆腐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材料(A):酿豆腐

1.猪肉碎-100克左右
2.豆干-2
3.意大利香菜(Parsley-适量
4.蚝油-适量
5.胡椒粉-适量

材料(B):酸甜酱

1.苏梅酱-2大匙
2意大利香菜(Parsley-适量
3.白糖-适量
4.樱桃番茄-5

做法如下:

做法(A):酿豆腐

1.把猪肉碎放入大碗内,加入意大利香菜、蚝油与胡椒粉拌匀。然后,放入冰箱腌至1个小时以上。
2.豆干沥干水分,切成0.5公分薄片。(2块可切成12片,一定要切成双数。)
3.将腌至好的肉碎从冰箱拿出,舀起一小匙轻轻地抹在已切好的豆干上。抹平后,拿另外一块给盖上,轻按即可。
4.油锅烧热后,放入包好的酿豆腐,煎至两边金黄色熟透即可。

做法(B):酸甜酱

1.将樱桃番茄切半,备用。
2.把油锅烧热,然后加入苏梅酱、意大利香菜与白糖,煮至滚起。
3.酱汁滚起后,加入切好的番茄,拌炒即可。
4.熄火,将酱汁倒入酿豆腐内,就可享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