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2日星期五

冬瓜鱼鳔鸡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从除夕到初三都是去窜家人的门子,所以都没在家开伙食直到今天。想想也不可能窜足一个星期的门子,就决定今日回自家煮好料。说到煮饭,今年还真的太幸运。没了煤气也就算了,还来个饭锅坏。原本打算随便点买个饭锅,怎知自家老板看不下去。。。。。。决定在投资一个好的给我。谢啦,可我希望花红多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有了好材料,也要有好的工具。居然我两样都有了,那就开动吧!我没酒楼大厨那么的利害,但尽量做到完美。看到大多数的朋友都预订了盆菜,我就简单的做一锅汤品。汤品虽简单,没盆菜的豪华,但却用心的炖煮3小时。看似如此平凡的简单卖相,可甜味却发自内心。就这样,我们解决了一餐。

盈盈私房菜之冬瓜鱼鳔鸡汤
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3-4人份)

1冬瓜-1
2.樱花鸡- ½
3.鱼鳔-100
4.香菇-3
5.红萝卜- ¼
6.无核红枣-3
7.枸杞-1小匙
8.清水-1 ½ 大碗

调味料如下:

1.蚝油-适量
2.胡椒粉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香菇与红萝卜各别洗净后,香菇去头尾;而红萝卜,去皮切块,备用。
2.鸡肉洗净后,切成大块;鱼鳔用热水汆烫后,用冷水洗净,然后切成大块。
3.冬瓜去皮、去核,切成大块,备用。
4.将所有切好的材料与红枣、枸杞放入万能锅内,倒入清水与调味料,拌匀。盖上锅盖后,炖煮2-3小时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