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

南瓜香菇鸡丝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曾经被下令不准煮粥的我,在一年内没有吃粥。原因很简单,就是粥品没有饱足感。其实真正会品尝粥品的人,并不多。会说这样话的人,根本是无知。如果你吃的是潮州粥,我可以说“没有饱足感”,这个可以接收。因为它的水分多过米粒,所以吃惯饭类的人当然没有饱足感。但对于我这种,不喜欢吃清粥配小菜的人来说,就不必担心了。我绝对不煮清粥小菜,毕竟得花很多的时间煮小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实际的人,喜欢一锅走天涯。所以,选择了营养粥。从以前上班,到现在的全职妈咪,总觉得营养粥实际又方便。有个万能锅,不论到哪里。。。。。。都可以煮出香喷喷的粥品。营养粥除了方便,又有饱足感。我在自家公司也是一锅走天涯,吃得健康。。。。。开心。

盈盈私房菜之南瓜香菇鸡丝粥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.南瓜-1小片
2.香菇-2
3.马铃薯-2
4.洋葱-2
5.白米- ½ 杯(可用糙米,但必须浸泡在水中30分钟。)
6.上汤-4杯(内有黄豆、银鱼与鸡胸肉熬至3小时,取汤汁。)
7.鸡胸肉(熟)-1小片

调味料如下:

1.蚝油-适量
2.胡椒粉-适量
3.麻油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马铃薯与南瓜洗净后,各别去皮、切丁。
2.香菇洗净后,去蒂头、切片;洋葱去皮,切丝。
3.鸡胸肉拔成丝状,即可。
4.将万能锅烧热后,加入麻油与切好的材料(南瓜、香菇、马铃薯与洋葱)爆香。
5.然后,加入所有的调味料,炒匀。
6.把白米洗净后,连同上汤与鸡丝放入万能锅内,拌匀。
7.盖上锅盖,熬至1-2小时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