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1日星期六

菠萝蜜椰奶燕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日周末甜点,我与菠萝蜜有约。很高兴在接程程放学时,有朋友认得我的部落格。谢谢你们的认得,让我好开心。为了慰劳大家对我的肯定,我再给大家写篇食谱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直深信用好的材料,才能煮出好美味。坚持自己的信念,才能有一手的厨艺。只要肯学,没有什么可以难倒的。甜点是我的最爱,煮上自己所爱也是我的乐趣。失败了许久,也在失败中得到了成功。用爱孩子的心,才能煮上一道好的料理。每个周末留点时间,煮上孩子喜欢吃的料理。我们很少外出用餐,所以家中的孩子都学会了一手厨艺。不能说很好,但我们祖先是个卖杂菜饭出生,也遗传到了今日的我。每样食材有它独特的一面,菠萝蜜是种燥热水果。适量的用食无妨,但建议否大量。就想说,它的气味独特。。。。。拿去煮应该很不错。

盈盈私房菜之菠萝蜜椰奶燕菜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小玻璃布丁瓶,做7个和布丁塑料杯,做5个。)

1.燕菜条-1包(20克)
2.菠萝蜜-350克(去核后,取肉的净重。)
3.石蜂糖-150
4.椰奶-200毫升
5.清水-1200毫升
6.班兰叶-4-5

做法如下:

1.把菠萝蜜肉切成丁状,备用。
2.班兰叶洗净后,轻捶。连同所有材料(除了菠萝蜜)放入锅内,边搅拌边煮至所有材料溶解。
3.当燕菜水滚起时,先放入些许切好的菠萝蜜丁(大概100克左右)。然后,再次煮滚,即可熄火。
4.把剩下的菠萝蜜丁平均分配放入容器内,轻轻地将燕菜水倒入,以防起泡。
5.放入冰箱待凝固,即可享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