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7日星期六

紫薯咖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向来不喜欢吃番薯,而还要买番薯的我。。。。。。怪人,真的是怪人。除了男人以外,我家的少爷也不爱。每次都放在冰箱,放到烂掉。也不知幸运,还是不幸。。。。。。刚与爸爸提起“紫番薯”很难买,却给我买到了。颜色鲜艳的紫色,价钱也好贵哦!日本的番薯,果然是名不虚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放到冷藏室将近3天后,把材料筹一筹。花了一个小时多,变成了两罐自家品牌的“紫薯咖椰”,很怀疑吧?连我爸也这样认为。。。。。。紫薯可以变成咖椰???可是,真的哦!还很好吃耶!

紫薯咖椰对话篇:-

妈咪:紫薯咖椰哦,你要吗?
程程:嗯,purple colour kaya
妈咪:Yesu want
程程:Give me a little。。。。。
妈咪:Ok。。。。。(拿出来搽在面包上!)
程程:Yummyyummyso nice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程程的喜怒哀乐,真的是我的推动力。。。。妈咪加油吧!

盈盈私房菜之紫薯咖椰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个清洗干净后,无水的玻璃瓶或是耐热塑料罐。)

1.紫甜薯-350克(去皮后的重量。)
2椰奶-200毫升
3.冰糖-100
4.班兰叶-6

做法如下:

1.将去皮好的紫薯,放入蒸锅内蒸20分钟至软。然后,趁热压烂成泥。
2.把紫薯泥加入椰奶一起拌匀。
3.拌匀好的紫薯椰奶泥倒入小锅内,加入冰糖与班兰叶,以中小火煮至浓稠即可(大约10-15分钟。)。煮时必须不断搅拌,以防烧焦。
4.取出班兰叶,把煮好的紫薯咖椰倒入容器内,等待完全冷却后才关盖。以防水气导致咖椰容易腐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