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日星期三

酸甜鱼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气异常转变,加上幼儿园假期连连,让我有更多的时间煮出美味。程程每晚都回点了菜单,才肯睡觉。除了午餐,是吃比较普通、清淡的营养粥品外,下来都得花些心思了。一直自认自家的孩子是个早产儿,所以都很少给予外食。坚持了4年的原则,孩子吃了才出门;或是,将他的便当打出门。他也习惯了,这样的规律;我也习惯了,别人莫名的眼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程程漫漫的长大,我也要开始让他适应各类食品,以增加抵抗力。最近味蕾完全改变了,开始喜欢吃酸甜。为了满足他,就做给他吃吧!

盈盈私房菜之酸甜鱼柳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.红鱼-3片(超市买的,已切成大片。大概约300克。)
2.粟米粉-3大匙
3.意大利香菜(Parsley-适量
4.樱桃番茄-5

调味料如下:

1.蚝油-适量
2.胡椒粉-适量
3.苏梅酱-2大匙
4.白糖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红鱼片洗净后,加入蚝油与胡椒粉拌匀。然后,放入冰箱腌至1个小时以上。
2.樱桃番茄洗净,切半备用。
3.将腌至好的红鱼片从冰箱拿出,裹上粟米粉放入热油锅。炸至熟透与金黄色,捞起。
4.再起油锅,加入苏梅酱、白糖、意大利香菜与切好的番茄,煮至酱汁滚起,即可淋在炸好的红鱼片上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