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6日星期三

臭豆玉米炒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从金马伦带着下来的臭豆,是我第二次新尝试。我对它的影像,记得第一次尝试吃时,直接作呕。这次我居然不仅吃下,还爱上它的味道。花了将近1小时,把外皮清除。接下来对半切,以防内有小虫。洗干净后,决定来个大突破。。。。炒饭!早上就把白饭煮好,冷却。冷却至最佳状态后。。。。。。有听过这样的做法,但还没尝试。炒好后,与炜程一同共享午餐。他以为是青豆,结果当我介绍这饭名时,才知道是臭豆。起初以为他会抗拒,相反地是爱上它。意外的我,心想我们真是臭气相同哦!

盈盈私房菜之臭豆玉米炒饭













“臭豆玉米炒饭”是在某地方看到的食谱。。。。。
 

















从金马伦带下来的臭豆,其实一点也不是很臭!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.臭豆-100克左右(喜欢的,可以加多。切半,以防里头有虫。)
2.玉米粒-2大匙
3.白饭(冷)-1大碗(可自行添加。。。。)
4.蒜茸-适量
5.鸡蛋-2

调味料如下:

1.酱青-1大匙
2.峇拉煎辣椒酱-适量
3.麻油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鸡蛋打散后,煎成蛋皮随意切碎。
2.爆香蒜茸与峇拉煎辣椒酱,然后将蛋皮碎回锅翻炒。
3.加入臭豆与玉米粒炒至熟透,然后放入白饭翻炒。
4.起锅前,加入酱青与麻油炒至干透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