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日星期四

三文鱼长豆火腿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文鱼的独特风味,不是人人喜爱。我就是那个,不爱吃三文鱼的妈咪。但,我却常买三文鱼。毕竟,我知道三文鱼的好处。我比较喜欢吃相煎,至于孩子就无所谓。程程爱吃到可以放入任何佳肴,甚至炒饭。他的最爱,炒饭。蛋炒饭吃久了,也会厌倦。。。。。我用爱心准备了,一道用三文鱼的料理吧!

盈盈私房菜之三文鱼长豆饭













三文鱼的Omega 3,还加了黑糯米的美味哦!

材料如下:(1人份)

材料(A):主菜

1.白米- ¼
2.高汤- ¼
3.黑糯米-1大匙(浸泡4小时于清水中。。。。)
4.三文鱼-1小片
5.长豆-1

材料(B):配菜

1.花椰菜-1小棵
2.意大利香菜(Parsley-适量

调味料如下:

1.酱青-适量
2.胡椒粉-适量
3.麻油-适量
4.海盐-适量

做法如下:

做法(A):主菜

1.把白米、高汤与黑糯米放入放锅内,煮至熟透成白饭,拿出待凉。
2.三文鱼与长豆洗净后,各别切成小粒。
3.锅烧热后,加入麻油、长豆粒与三文鱼粒,爆香。
4.加入白饭拌炒至所有材料熟透,然后在锅边撒入酱青与胡椒粉即可。

做法(B):配菜

1.花椰菜洗净后,切成小块。
2.锅烧热后,加入麻油与花椰菜块拌炒至熟透。
3.撒入些许海盐与意大利香菜,拌炒均匀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