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30日星期一

水果红丝绒蛋糕

             第一次把蛋糕做给一个不想送出去的家人。。。。。那种心情是“复杂”。当记得第一次被人嫌弃自己做的“五香肉卷”不好吃时,第一次被人嫌弃“媳妇”不会做人时,甚至常常给我脸色看。。。。但只要我能做到的事,自己还是做啦!疫情让他的孩子有家归不得,这时才想起我们的存在。试问,你对我们公平吗?其实,我看见了他悲惨的那一幕。身为媳妇的我,感叹你的无奈。为了让你开心,我与老公决定了做个蛋糕给你。是要时间安排的来,从不介意你们如何对待我。参加了烘焙课程后,我的心开阔了。我给与大家的宽容、快乐,不需要任何回报。祝你:生日快乐。
 
盈盈私房菜之水果红丝绒蛋糕

















为家翁做的生日蛋糕。。。。。


材料如下:(6’寸活动圆形烤模,可做1个。)
 
材料(A)如下:红丝绒海绵蛋糕体
 
1.红丝绒蛋糕预拌粉-125
2.鸡蛋(C级)-2
3.牛奶-30
4.葡萄籽油-30
 
材料(B)如下:淡奶油霜 & 表面装饰
 
1.植物性鲜奶油-150毫升
2.甜菜根粉(红色部分)-适量
3.新鲜草莓-适量
4.青葡萄-适量
5.心形糖粒-适量
6.寿桃与生日快乐装饰物-1
 
做法如下:
 
做法(A)如下:红丝绒海绵蛋糕糊
 
1.把红丝绒海绵蛋糕预拌粉、鸡蛋与牛奶混合打至颜色泛白,拉起尖头短尾不滴。
2.加入葡萄籽油搅拌均匀,倒入烤模、轻巧一下。
3.预热烤箱为150度,烤35-40分钟。
4.取出后,无需倒扣,直接待凉脱模。
 
做法(B)如下:淡奶油霜 + 表面装饰
 
1.将植物性鲜奶油放入搅拌机内,以低速打至6-7分发时,打发至硬性。
2.取出一部分打发好的鲜奶油,加入甜菜根粉,拌匀,作为红色部分。
3.红丝绒海绵蛋糕平均切分为2片后,把打好的淡奶油霜抹在蛋糕上。重复这样的动作,抹好2层蛋糕内部。
4.把剩余的淡奶油霜放入挤花袋,挤出自己所要的裱花。
5.放上青葡萄、草莓、糖粒与寿桃作装饰,即可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