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22日星期二

芝麻妈蜜鸡 & 杂锦蛋豆腐

             其实看到我的部落格时,会想到什么?就那么简简单单过一餐,对吗?不是哦。。。。我是个不简单的人,虽然心没有别的女人细腻。。。。但每一餐还是得花上一两个小时准备,喜欢拿简单中的不简单。安排时间的流程,还是蛮重要。先自我介绍一下,名字就是“盈盈”(在我的页面已经标明。。。。。)。我来自小康之家,虽不是很富有,但也不必动手下厨。直到12年前嫁给一个XX,吃腻了外头的食物后,也是我第一次下厨与烘焙的时候。现在有一个10岁的孩子,因他出生时才2.2kg,是个早产儿。。。。。就这样踏入了我人生积极的一刻。。。。我不是健康注意者,但已是个半素食者。也特别的相信,吃得好就得好的道理。几年来我们家不生病,都很健康。体重并没有下降,而是上升。所以,别紧张。。。。下厨其实真的很简单。
 
盈盈私房菜之芝麻妈蜜鸡

















小时常出现的妈蜜鸡,再次呈献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可改成炸虾球,很不错哦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这就是林叔叔的酱料包啦。。。。。。
 
材料如下:(2-3人份
 
1.鸡腿-3/ 鲜虾-15
2.白芝麻-1汤匙
3.鸡蛋-1
 
调味料如下:
 
1.妈蜜酱料包-1包(买了现成,可以自行调配。)
2.玉米粉-2汤匙
3.胡椒粉-适量
 
做法如下:
 
1.鸡腿洗净后,去骨、切小块。加入玉米粉、胡椒粉与鸡蛋,拌匀。
2.油锅烧热后,将鸡腿放入锅内,炸至金黄色、熟透、捞起。
3.把妈蜜酱料包放入锅内煮至起泡后,将炸好的鸡腿肉回锅翻炒至收汁。
4.撒上白芝麻,即可。
 
盈盈私房菜之杂锦蛋豆腐


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3-4人份
 
1.蛋豆腐-2
2.杂锦彩豆(萝卜、青豆、玉米)-2汤匙
3.鸡蛋-1
4.清水-适量
 
调味料如下:
 
1.蚝油-适量
2.冰糖-适量
3.胡椒粉-适量
4.麻油-适量
5.花雕酒-适量
 
做法如下:
 
1.蛋豆腐切块后,放入油锅炸至金黄色、捞起。
2.油锅烧热,加入彩豆爆香。然后,放入所有的调味料拌炒均匀。
3.将炸好的豆腐回锅翻炒,加入鸡蛋。
4.然后,倒入清水,炒匀。盖锅焖至5分钟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