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4日星期四

杂炒烧肉

        新年就快到了,我只想过得简单。可是,今年我却过得不是那么的如意。想说,只要孩子快乐就好,但事不如从愿。越想简单,上天就偏给你考验。饭锅在昨天坏了,偏偏有些人当无所谓。也许,我家人给他的方便,他就当顺便。讲了一次又一次,直接来个没饭吃吧!今日,煤气突然用完了。心想,饭锅的事情还未解决,又来一宗坏事。没给妻子薪水,所以写封信息给他自行解决。索性他还马上解决,不然还真的很想骂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喜欢爸爸买给我烧肉,因他的方便让我解决一餐又一餐。爸爸那张严肃的脸,却给了无数次的快乐。至少他永远扶助我的生活,让我衣食无忧。就算再辛苦,他对我的付出也毫无吝啬。坦白的一句,我真的很愧疚没好好的孝顺他。我们家中的真诚,是完全兑现的。今天就用这道“杂炒烧肉”来怀念小时,难得吃到烧肉的心情。那种好滋味,是一辈子都活在心中。

盈盈私房菜之杂炒烧肉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.烧肉(现成)-1
2.香菇-2
3.洋葱-1
4.上汤-适量

调味料如下:

1.蚝油-适量
2.胡椒粉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香菇洗净后,分别去头尾、切片;洋葱去皮、洗净后,切丝,备用。
2.烧肉切片后,放入小锅爆香至出油。然后,放入香菇与洋葱拌炒至熟。
3.炒熟后,加入所有调味料与上汤。
4.盖上锅盖,焖10-15分钟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