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

眉豆淮山瘦肉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提起了笔好久好久,都无法形容现在的心情。那种心痛的感觉,就如同心被割下的痛。用了心去付出,却抱着无收获也不要紧的心情。一年年的过去,我厌倦了没有收获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因惊喜,而活得精彩。在我的生活里,完全没有。平淡如白开水的生活,能度过几年?一碗汤,也要加入调味料才有味道。郁闷,让我开心不起来。一个全职妈咪,最希望的就是能在每道菜下足心思,让吃到的人倍感幸福。遗憾的事,吃的人不但没有感到幸福而满嘴批评。我要谢谢你,7年来的委屈。也谢谢孩子,那么的疼爱我。他永远说,“妈咪,你煮的菜好好吃!”幸福的汤,就从这句话开始。

盈盈私房菜之眉豆淮山瘦肉汤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4人份)

1.瘦肉-1
2.淮山-1
3.眉豆-1小杯
4.香菇-4
5.无核红枣-3
6.蒜头-1大颗
7.清水-1大碗
8.豆卜(小)-15

调味料如下:

1.蚝油-适量
2.胡椒粉-适量
3.麻油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瘦肉洗净后,切成小块。而淮山去皮、洗净后,切成小块。
2.眉豆洗净,泡水至发胀,大概1个小时以上。
3.香菇去蒂头,洗净即可。连同刚才切好的瘦肉与眉豆,放入万能锅内。
4.倒入清水,加入红枣、蒜头,盖上锅盖炖煮30分钟。
530分钟后,打开锅盖,加入所有调味料与豆卜,再盖上锅盖煮至1个小时以上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