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7日星期二

摩摩喳喳(Bubur Cha Cha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豪的说一句,我煮甜品是超级一流和够味。今日的沉闷,让我心血来潮想要煮“摩摩喳喳”。吃后没有摩喳,而且一碗接一碗。不知道是娘惹有加红豆,还是马来文化的有加。但为了增添色彩与营养,我加了2大匙的红豆。煮出来后,的确很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对于甜汤有意见的,应该只有一个不速之客。通常为了保鲜,我都以保温方式来解决剩品。因为时间的不配合,导致甜品味道与口感有欠理想。很无奈的,我还是觉得很好吃。至于批评,我无法接纳。毕竟,那不是我烹煮的问题,而是你不能配合的问题。

盈盈私房菜之摩摩喳喳(Bubur Cha Cha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.有机甜薯(小)-3
2.红豆-2大匙
3.九份地瓜圆与芋头圆(现成)-随意(也可自行自做。)
4.椰浆-200毫升
5.班兰叶-6
6.清水-1 ½ 大碗
7.石蜂糖-1小块(随个人甜度。。。。)

做法如下:

1.红豆洗净后,放入清水浸泡至1小时以上。然后,取出红豆。
2.甜薯去皮洗净后,切成小粒状。班兰叶洗后,打结。
3.将切好的甜薯粒、红豆与班兰叶,连同椰浆与清水放入万能锅内,盖锅炖至30分钟。
4.开锅盖,加入石蜂糖,再炖煮至30分钟即可。
5.另外拿个小锅将清水煮滚,加入地瓜圆与芋头圆煮至浮起、熟透。放入汤内,一起享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