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

炸云吞

        今日主食,是秒杀的炸云吞。咬下去的那一刻,满满的肉汁与蔬菜汁流出。果然,有吃水饺的感觉。还有,很讨喜的咔咔咔的酥脆,更是一颗接着一颗。甚至,停不了口。可要记得,炸食还是不要吃得太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学校假期已进入第3个星期,所以离开学的日子所剩无几。习惯了吵闹声,不知不觉下来的宁静,是否能接受?其实,我还真的不爱吵闹。如果让我选择,单身还是比较快活。

盈盈私房菜之炸云吞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4人份)

1.猪肉碎-100克左右
2.青葱-1小棵
3.红萝卜-1
4.姜-2小片
5.香菇-1
6.云吞皮-30片(以包内陷的分量做标准,没法正确计算。)

调味料如下:

1.蚝油-适量
2.胡椒粉-适量
3.麻油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猪肉碎加入蚝油、麻油与胡椒粉拌匀后,放入冰箱腌至1个小时以上。
2.把青葱、红萝卜、香菇与姜洗净后,各别去皮、去蒂头。然后,切成小粒状。
3.将腌好的猪肉碎从冰箱拿出,加入切好的青葱粒、红萝卜粒、香菇粒与姜粒,拌匀。
4.把馅料包进云吞皮内,然后放入热油锅里炸至金黄色,即可捞起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