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

珊瑚草海燕窝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曾经在某个地方看过这样的“珊瑚草海燕窝”,可当时吃的人少,也不是很了解这个食材,所以也不多加理会。转眼间,几年过去了。无意间又在有机部门看到,可价钱不合心意,就没有想要购买的意思。另一方面,也因自己不懂得处理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日的我才知道,原来在沙巴那儿的价钱的确与这儿有天渊之别。而且,也多亏了朋友送了我那么多的好料。有时还真的很不好意思,够丢脸一下。等待龙宝睡着后才处理。起初打开的时候,还真的很受不了那个气味。一直到换水清洗、换水清洗,洗到了第3次时,腥味总算开始消失。再加上10个小时的浸泡,那个味道才完全去除掉。虽说这个工序费时、乏味,但能吃到好吃的食材,还真的值得。

        原本是打算把海燕窝拿来煮糖水喝,可到最后放弃了。因它吃起来的口感,不像燕菜那么的有味道,所以我就很干脆丢进冰箱做成海燕窝冻。效果还真的很不错,吃了一瓶,体内满满的胶原蛋白。嘿嘿,天然食材,胜过化学加工哦!谢谢你啊,朋友。。。。。

盈盈私房菜之珊瑚草海燕窝冻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本人的小玻璃瓶,可做10个。

1.珊瑚草海燕窝-1小把(大概手掌酱多,否贪心。因海燕窝会在浸泡时,膨胀。)
2.龙眼干-20
3.红枣-10
4.班兰叶-1小棵
5.石蜂糖-1块(以个人甜度而定。)
6.清水-700毫升

做法如下:

1.将珊瑚草海燕窝用清水洗净,隔10分钟换一次清水,共换3次。原因是洗掉多余的杂质。然后,放入清水浸泡10个小时。
2.龙眼干与红枣洗净后,浸泡于清水当中至软。而清水,无须倒掉。
3.班兰叶洗净,剪小放入锅内。倒入清水与刚浸泡过的龙眼红枣水,煮至20-30分钟。
4.加入石蜂糖,拌匀至到溶解。然后,放入浸泡好的海燕窝煮至10分钟即可。
5.倒入玻璃瓶内,放入冰箱冷藏2个小时以上,即可享用。

5 条评论:

  1. 这个我有弄过,珊瑚草煮了半小时都不能完全融化,果冻还是吃到珊瑚草,你的也是这样的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对,珊瑚草是无法溶化的。做出来的果冻,还是会吃到颗粒状。如果你不要吃到颗粒,就只好用搅拌机打碎。我是看到有些朋友,是用搅拌机搅碎的。

      删除
  2. 我也试过用搅拌机,可是还是会有。试过一次用slow cooker慢慢熬煮,虽然没完全融化可是吃时软软的,比较不吃不出。那我下次要试看搅拌在熬煮的效果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据我说知,我看到的是洗后浸泡10个小时,然后是拿去搅拌机搅拌,过滤了,再搅拌,一直到没有颗粒为止。然后,才拿去煮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