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3日星期三

菊香金目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妈直从出去工作后,我些许的感到寂寞。不时想念母亲煮的家常便饭,很温馨的画面。因时间不配合的原因,通常也没法在娘家逗留太久。碰面的机会少了,心里难免有些挂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向来与老爸相处不是很融洽的我,也因他退休原固而产生了好感。说到他退休后的日子,其实没人喜欢。他的好意,也常让我们害怕。宠爱孙子,成了他的习惯。大包小包的食材,还真让他破费。打开一看,一大片去了骨的金目卢。感动哦,老爸知道我没时间帮程程处理鱼骨,所以叫巴刹的小贩帮忙。为了不浪费他的心意,我决定做一道特别料理。清凉解暑的菊花,加上温性的甘草,真是别有风味。更好的配搭,于是再加上明目的枸杞。果然,一级棒!

盈盈私房菜之菊香金目卢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.金目卢鱼-1片(买时已叫巴刹的小贩去骨,大概500克。)
2.菊花-10
3.甘草-2
4.枸杞-1小匙
5.清水-1小碗

调味料如下:

1.蚝油-适量
2.胡椒粉-适量
3.冰糖-适量
4.五香粉-适量
5.粟米粉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鱼片洗净后,用蚝油、胡椒粉与五香粉,腌至15-30分钟。然后,沾上粟米粉放入油锅煎至金黄色,即可捞起。
2.菊花洗净后,放入清水泡至半个小时,备用。
3.将平底锅稍微烧热,加入刚泡好的菊花水、甘草与枸杞,煮至滚起。
4.加入冰糖、蚝油与胡椒粉,炒匀。
5.然后,将煎好的鱼片回锅,稍微收汁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