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8日星期三

香蕉玉米布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斋戒月的来临,是我这类烘焙与甜品组群的最爱。要买的材料,是齐全到让人难以想象。而且,材料与用具都可以买到便宜又耐用。我除了是吃货,也是捞货者。看到好又不捞,真的很对不起自己。趁着孩子假期,捞了一些健康食材。小朋友的确不适合吃太多的甜食,而外头的布丁的确甜到无法挡,只好牺牲周末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近心情不好,烘焙暂缓。因天气太炎热,也不太能接受烘焙食品。于是,在夏日早上做了些比较健康的甜品。虽说,我家老爷对于“健康”的概念很有问题;但不愿意的话,大可不吃。这次再次用了香蕉,加上玉米粒,果然好吃。为了提香,更加了椰奶。如果有意思吃得更健康,可将椰奶与清水部分改为豆浆。相信我,一样美味。

盈盈私房菜之香蕉玉米布丁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小玻璃布丁瓶,做6个和布丁塑料杯,做6个。)

1.燕菜条-1包(20克)
2.香蕉-3
3.罐头玉米粒-1
4.石蜂糖-200
5.椰奶-200毫升
6.玉米糖水-150毫升(取罐头内。)
7.清水-1公升
8.班兰叶-4-5

做法如下:

1.把班兰叶洗净、切短、轻捶;香蕉去皮、压烂,备用。
2.然后,把所有的材料放入锅内。除了玉米粒,只需先放2大匙煮出味道。转中火持续搅拌20分钟,直到煮滚。
3.将玉米粒放入已准备好的瓶子内。然后,把班兰叶从燕菜水捞出。煮好的燕菜水轻倒入瓶子内,等待凝结,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