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9日星期四

杏鲍菇纸包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见新鲜的菌类,我一定是抢先购买。我相信多吃菌类,可增加免疫力。更因种种好处,从小我就培养孩子尝试蔬菜水果与菌类。结果,我们都超爱吃。比较喜欢吃五色粥品,除了健康也比较清淡。

        今日给程程加个菜,来点特别的惊喜。永远抱着“好不好吃是各人,不好吃你大可不吃。”的心里。那么,心里也不会太难过。但孩子给予我的鼓励,这辈子应该很难忘。

盈盈私房菜之杏鲍菇纸包鸡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.樱花鸡- ½
2.杏鲍菇-1
3.无核红枣-4
4.枸杞-1小匙
5.发菜-1小撮

调味料如下:

1.蚝油-适量
2.胡椒粉-适量
3.五香粉-适量
4.麻油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杏鲍菇洗净后,去尾部、切大块,备用。
2.樱花鸡洗净后,去皮、切大块。然后,加入所有调味料腌制半小时。
3.将平底锅稍微烧热,然后加入麻油与杏鲍菇,快炒至5分钟,爆香。爆香后,捞起待凉。
4.把爆香好的香菇与其它所有材料,加入腌制好的鸡肉内,拌匀。
5.拿张剪好的铝箔纸,将所有材料包上、封紧。放入蒸锅蒸至2个小时,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