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

酒香酿茄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怀念以前的你,更怀念与你在一起的时候。因你的鼓励,才有今日的我。你未从嫌弃我的厨艺,但我们就只能做永远的红颜知己。哪怕别人不赞同我的想法,我依然有股冲动想重回你的怀抱。这样的想法,在我脑海里有好几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吃着你爱吃的酿茄子,那种味道的盘旋。我依然想着你的笑容,你对我说的每一句话。同样的一道酿茄子,在不同的嘴里有着不同的意见。以前的你,总是给于我支持;现在的他,总是给于我批评。差别,就如此的残忍。到底我还有没有机会依偎着你?就如今日的这一道佳肴。

盈盈私房菜之酒香酿茄子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.茄子-1
2.肉碎-50
3.清水-2大匙

调味料如下:

1.粟米粉-1 ¼ 大匙
2.花雕酒-1小杯
3.蚝油-适量
4.胡椒粉-适量
5.冰糖-适量
6.酱青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肉碎加入酱青与粟米粉(1大匙)拌匀,放入冰箱腌至1小时以上。
2.茄子洗净后,已一刀断一刀不断地方式切好。
3.将腌好的肉碎塞入切好的茄子内,然后放入油锅炸至两面金黄色与内部熟透,捞起。
4.把所有调味料连同清水一起拌匀(除了粟米粉),放入锅内煮至滚起。
5.粟米粉加入适量清水拌匀,然后倒入酱汁勾芡。
6.酱汁浓稠后,即可淋在茄子上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