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5日星期五

香芋芝士蛋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跟孩子一起温书的感觉,是。。。。。。我觉得,很激励人心。爱,其实很简单。。。。。没有对与错之分,只有积极的面对人生。孩子给于积极的态度,我们给于孩子的信心。老师给于的激励名言,让我更加的强大。。。。。陪伴孩子的8年,说不累是骗人。。。。。不过,我与大家同行。。。。。

激励名言:

什么叫“成功”?
~ 把每件小事做好就是成功。
~ 成功了自己笑一辈子,不成功被人笑一辈子。
~ 成功永不放弃,放弃永不成功。

盈盈私房菜之香芋芝士蛋糕













当我第一眼看到它时,我嫌弃它的嘴巴。。。。。。
 













因为生活沉闷,我就加了点色素。。。。。
 













我家屁孩。。。。。。这样的点缀!
 













虽然卖相不是很好,但是口感很好!

材料如下:(6’寸圆形蛋糕烤模,可做1个。)

材料(A)如下:蛋黄糊

1.蛋黄(C级)-3
2.自发面粉-15克(筛过)
3.玉米粉-10克(筛过)
4奶油奶酪(Cream Cheese-70
5.芋泥-30克(预先把芋头蒸熟,压烂。)
6.牛油-30
7.鲜奶-50
8.食用色素(红)-1

材料(B)如下:蛋白霜

1.蛋白(C级)-3
2.幼糖-50

做法如下:

1.将烤模铺上烘焙纸,备用。
2.奶油奶酪与牛油隔水加热至全部溶化结合。
3.倒入过筛的自发面粉、玉米粉、鲜奶与芋泥,拌匀至无块状。然后,再加入蛋黄拌匀。
4.把蛋黄糊平均分为两份,一份作为原味,另外一份加入食用色素,拌匀。
5.蛋白打至起泡倒入一半幼糖,继续打发后倒入剩下的幼糖,打到湿性发泡即可。
6.取出1/3蛋白霜加入红色面糊里,另外的2/3蛋白霜加入原味面糊里,以切半式拌匀。
7.倒入面糊进烤模,铺平、轻巧几下,即可。
8.用蒸烘法,大深烤盘里面放 ½ 的水,烤箱预热上下火150度烤60分钟。
9.出炉后直接脱模放凉,切片后放入盒内,放入冰箱保存。

* 以上照片为我家屁孩的杰作,打到过发的结果。。。。。但内部完全是绵密,很好吃的。第一次给8岁的屁孩尝试,真的是种挑战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