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日星期五

迷你日式棉花蓝莓乳酪蛋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久没烘焙,不知道自己还行不行哦。。。。。那天做了一个失败的免烘乳酪蛋糕后,我还在创伤当中。这次严重的失败经验,让我有点害怕再次挫败。挫败,。。。。。让我停顿了将近2个星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停顿的时间,一转眼就过了。除了照顾孩子之外,就是为了他的相册而做设计。闲不下来的我,最近也迷上了微信。可因网线问题,一直都没法弄成。直到最近,心血来潮的要弄。。。。。一弄好后,我就跟着朋友大谈特谈。谈到了“吃”,这个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话题是“我想。。。。。吃日式棉花乳酪蛋糕。你。。。。可以做一个给我吗?材料钱,我出。”我的回答,“天啊,你不要开玩笑啦!”其实不是材料钱的问题,而是太久没做了,我可以吗?(脑海里浮现着。。。。坏天使的画面。。。。嘿嘿,不行的啦。)结果,3个迷你型的蛋糕出炉。还冒出一个特别的,属于自己风味、自己创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一个网站曾看过蓝莓牛油蛋糕,心想“可以放入我的乳酪蛋糕内吗?”如果可以的话,冰箱内的蓝莓就不用给垃圾桶吃了。于是,大胆的我把蓝莓压烂来运用。成功的感觉,真好。在此,我还真的要感谢你。两年来的友情,的确是用真心换回来的。我要对你说的是,“在我困惑时,你听我诉苦;在我心烦时,你陪我喝咖啡;对于别人来说,也许只是普通的一件事;但对于我来说,我放在心里。”记得我写在面子书上的每一句话,我出于真心。而有人却觉得我虚伪。但不要紧,我很感谢上天给了我那么好的朋友。在某些事情上,有些做法我们也许无法共识,但你依然接受。就如这个蛋糕,好不好吃根本就不重要,重要的是做蛋糕的人,是用足了心思与诚意做出来。今天,我要谢谢你。

盈盈私房菜之迷你日式棉花蓝莓乳酪蛋糕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可做15寸迷你的乳酪蛋糕。)

材料(A)如下:

1.牛油芝士(Cream Cheese-84
2.牛油-20
3.牛奶-40毫升

材料(B)如下:

1.蛋黄-2
2.柠檬汁-1小匙
3.面粉-20克(筛过)
4.玉米粉-10克(筛过)

材料(C)如下:

1.蛋白-2
2.柠檬汁- ½ 小匙
3.砂糖-34

材料(D)如下:

1.蓝莓-20

做法如下:

1把牛油芝士、牛油与牛奶隔水煮溶,待冷。(材料(A
2.把蛋黄、柠檬汁、面粉与玉米粉,拌匀。(材料(B
3.将材料(B)混合,与冷却的材料(A)搅拌均匀。
4.蛋白打发到有些弯钩,介于干性与湿性发泡阶段。在蛋白搅拌时,加入柠檬汁与砂糖。
5.把一部分的蛋白霜混入蛋黄混合物里面,搅拌均匀。
6.然后,把全部的蛋黄混合物全部加入剩下的蛋白霜里面,轻轻搅拌不要弄破蛋白霜。
7.最后,将蓝莓压烂,放入乳酪蛋糕生料中,轻轻搅拌均匀。
8.准备蛋糕烤盘,底层铺上烘培纸,倒入乳酪蛋糕生料,放入烤炉里面,以蒸烤的方式,100-120度,烘烤1个小时半,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