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5日星期二

姜葱田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娘家的第一天,还真的很不习惯。不习惯的并不是生活,而是自己没法大战厨房。结果,我突然提起想下厨的想法,妈妈就笑着答应。首先,爸爸提出了这样的食材~田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田鸡的营养价值,不是人人皆知。但会吃的人,却大有人在。而我,却是一个爱田鸡,却找不到田鸡的人。不知道在哪一年,这种食材就好像绝迹一样,怎样找都找不着。直到今年的某天,被老爸在锦合超市的冷藏部门给找着。更不用我出钱,就放在冰箱等着我出力了。那么提出下厨的人,就只好。。。。。煮啦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为自己而感到光荣,因为我完全接受挑战。看到“田鸡”,让我想到了“姜丝田鸡粥”、“姜葱田鸡”、“宫保田鸡”这几道菜。为了保留田鸡的鲜味,我选择了“姜葱田鸡”。而且,本人还让出了两只田鸡腿给龙宝补身。至于龙宝的,更是吃出鲜味,因我只用了蒜头快炒。

        我很感谢家人的踊跃捧场,把自家炒的田鸡吃完。我的龙宝双手比着“Good”的手势,表示“好吃”的意思。好了,话不多说。。。。。请看食谱。

盈盈私房菜之姜葱田鸡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3-4人份)

1.田鸡(冷藏)-500克(3只)
2.青葱-1小棵
3.姜-1
4.清水-1小碗

调味料如下:

1.麻油-1大匙
2.酱油-2大匙
3.蚝油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青葱洗净后,切段;姜去皮,切丝;拿一部分的姜丝拍烂、浸泡清水,备用。
2.将田鸡解冻后,洗净。洗净后,沥干水分,加入蚝油、姜丝,放入冰箱腌至1个小时以上。
3.把锅烧热后,加入麻油,还有青葱与姜,爆香。
4.爆香后,加入腌至好的田鸡,拌炒。
5.最后,加入蚝油、酱油与泡好的姜水,炒匀。然后,盖上锅盖,焖至田鸡变色熟透,即可。

*备注:田鸡的营养价值~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钙和磷,有助于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和缓解更年期骨质疏松。所含维生素E和锌、硒等微量元素,能延缓机体衰老,润泽肌肤,防癌抗癌。而田鸡肉性凉味咸而无毒,是大补元气治脾虚的营养食材,可以治阴虚牙痛,腰痛及久痢,适宜于低蛋白血症,精力不足,产生缺乳,肝硬化腹水和神经衰弱者食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