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

胡萝卜威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路来的辛苦,总算有了收获。我从一个失败的经验,到现在的得心应手,其实过程是相当的漫长与愉快。记得当初做了一个失败的班兰威风后,让我失去了信心,但却让我学到了坚持。终于,我成功的让完美呈现在今日的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 外面的威风,通常都有放上香精与防腐剂。而我家龙宝的敏感,也让我哦不敢给他接触这样的食物。我也因害怕遗传到家族性糖尿病,也减少外头的威风蛋糕。(虽然我是很想吃,也很爱吃。但,直从怀孕后。。。。。血糖太高。。。。抽血,抽到怕!)坦白的说一句,外头的威风真的甜到不敢买。为了我们的健康,又再次拼了。还是一样,成功脱模。我还是习惯性的打开冰箱,看看里头的材料有些什么,然后随机应变。除非需要特别的材料,不然很少会再去补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日的材料为“胡萝卜”。“胡萝卜”,是健康主义者的最爱,除了能煮汤之外,配搭起咖喱也真的很棒!这次我就用手动研磨器,磨成了泥状。然后,加入蛋糕内。“胡萝卜”本身就拥有一种清甜味,所以是种不错的食材。为了让龙宝更加的喜爱,通常我都做迷你型的威风哦!

盈盈私房菜之胡萝卜威风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可做34”寸迷你威风蛋糕。)

材料(A)如下:

1.蛋黄(C级)-4
2.牛奶-56
3.牛油-40
4.自发面粉-72克(筛过)
5.胡萝卜泥-40克(大概 ¾ 条萝卜)

材料(B)如下:

1.蛋白(C级)-4
2.柠檬汁- ½ 小匙(没有放。)
3.砂糖-60

做法如下:

1把牛油、牛奶与胡萝卜泥隔水加热煮溶,乘热加入过筛的自发面粉,搅拌均匀。
2.慢慢加入蛋黄,搅拌均匀。
3.蛋白打至湿性发泡,慢慢加入砂糖。
4.把蛋白霜分3次加入蛋黄面糊内,搅拌均匀。
5.准备威风脱模烤盘,倒入面糊,放入烤炉里面。以130-150度,烘烤30分钟即可。

*这个蛋糕最重要的秘诀是,从制作蛋黄面糊一直到加入蛋白霜,温度都保持温温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