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4日星期一

贵妃麻油猪腰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初坐月时,是我亲爱的妈妈帮我补身体。我才能很快的恢复元气,照顾好宝贝。最近自己的身体又是疲惫不堪,就想到妈妈常用的材料。凑齐了,好煮一道补身菜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去了一趟锦合超市,除了看到新鲜猪肉外,还见到了一堆猪腰。以前见妈妈清洗猪腰时,是多么的辛苦;现在可方便,都是清理干净了。看见已清理干净的猪腰,不仅想念起妈妈煮的“麻油猪腰汤”。今日,我再创一道古早风味。但,却加了创新材料。菜名加了“贵妃”两字,不是乱写、乱加的。因我用了贵妃鲍,才加了这字哦!不错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除了有贵妃鲍的鲜甜味,我还用了大量的麻油、姜与青葱。煮出来的汤,是超棒的。不去了解它们的营养价值,却暖活了自己的心窝。

盈盈私房菜之贵妃麻油猪腰汤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-2人份)

1.猪腰-2
2.贵妃鲍- 5
3.青葱-1小棵
4.姜-1
5.枸杞-1小匙
6.当归-1小片
7.清水-1小碗

调味料如下:

1.麻油-2大匙
2.鲍鱼汁-1大匙
3.蚝油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将猪腰洗净后,切花纹与大块状,备用。
2.青葱洗净后,切段;姜去皮,拍烂、切丝、泡清水,备用。
3.把锅烧热后,加入麻油,还有青葱与姜,爆香。
4.爆香后,加入当归与枸杞,再次拌炒。
5.然后,加入泡好的姜水、鲍鱼汁与蚝油,拌匀。熬至5分钟后,好让汤水更出味。
6.最后,加入猪腰与贵妃鲍,煮至熟透即可。

        吃完了,真的很暖活。。。。。还吃出了想念,“妈,我真的真的很想念你哦!你也是否想念我?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