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

蒜香淡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堆蚌壳类,。。。。。很吸引我叻。。。。。。可惜,我很懒惰处理,就一直没买。什么吐沙?刷壳?我的天啊!!!????哪有时间?还有哦,竹节蚌?淡菜?牡蛎?蛤蜊?什么啦,怎么煮?炒辣椒?巴拉煎?姜葱?黑胡椒?乱叻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写到了第二段,我直接告诉大家。。。。。嘿嘿!我买了处理好的淡菜,就是完全清洗干净。但因信任度问题,本人就做做样子,过水一下啦!顺便帮它们刷刷壳,冲个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,我就设计了这样的食谱,很骄傲的为它命名“蒜香淡菜”。“蒜香”就是指蒜头与香菜啰,至于淡菜是贻贝类,下一段才详细介绍。顺便为特别食材,做个营养价值介绍。为了让淡菜更有蒜香味,就切成了蒜茸。然后,塞入以洗净后的淡菜内,哈哈哈。。。。可怜的淡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淡菜的营养价值很高,并有一定的药用价值。它的蛋白质含量高达59%。其中含有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,脂肪含量7%,且大多是不饱和脂肪酸。另外,淡彩还含有丰富的钙、磷、铁、锌和维生素B与烟酸等。由于淡菜所含的营养成分很丰富,其营养价值高于一般的贝类和鱼、虾、肉等。对促进新陈代谢,保证大脑和身体活动的营养供给具有积极的作用,所以人称淡菜为“海中鸡蛋”。

盈盈私房菜之蒜香淡菜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-2人份)

1.淡菜(Mussels-300
2.蒜头-1大粒
3.姜-1小块
4.香菜(芫茜)-1小棵

调味料如下:

1.蚝油-适量
2.麻油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把蒜头与姜去皮,拍烂,切碎;香菜洗净后,切碎,备用。
2.淡菜用清水洗净后,加入一部分切碎的蒜头与姜腌制。
3.将锅烧热后,加入麻油,切碎的蒜头与姜,爆香。
4.加入腌好的淡菜,炒至熟透(壳完全打开,就是已熟。)。然后,加入蚝油炒匀。
5.最后,撒上香菜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