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

红枣桂圆鸭母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年的冬至,并没什么特别。照样的只煮糖水,然后去超市买了现成的汤圆回来。汤圆在我们潮州人来说,也称之为“鸭母淋”,甚至有的人叫“鸭母捻”。至于详细一点的涵义,就不多加在这儿说明。通常潮州人吃的“鸭母淋”,都会加入馅料,就如红豆沙、黑芝麻、花生。而且,吃的都是甜的糖水。所以,我买的当然也是有料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没法自己搓汤圆,就只好在糖水里头加料、加心意。就这样,让程程知道华人的传统节日。今年很高兴能和新邻居兼知己,一起庆祝。早早就逼他陪我过冬至,结果我在他家啰哩叭嗦讲了一个小时。嘿嘿,老人家是这样的啦!我也带了汤圆过去哦!其实我很喜欢去他家,因为他们家拥有阳光般的笑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冬至嘛,当然要给程程说教一下。“吃了汤圆,就大了一岁,你一定要乖乖的哦!”我心想,他是大了一岁,可我是老了一岁。好了,在此祝福大家“冬至快乐,幸福美满!”虽然是个迟来的祝福。。。。。。。

盈盈私房菜之红枣桂圆鸭母淋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5-6人份

1.鸭母淋(现成汤圆)-3包(30粒,内馅有红豆沙、黑芝麻、花生)
2.红枣-10
3.桂圆干-20
4.白木耳-1
5.石蜂糖-1大块
6.自制班兰精-1
7.清水-1大碗

做法如下:

1.红枣与桂圆干洗净后,浸泡清水中至到泡软。而浸泡的清水无需倒掉。
2.白木耳浸泡在清水中,至到泡软。取出,去除白木耳中心,拔成小块状,备用。
3.把浸泡好的材料,连同石蜂糖、自制班兰精,放入万能锅内。
4.然后,加入清水与红枣桂圆清水,按下万能锅的功能,煮至一个小时,即可。
5.另外拿个小锅,倒入热水,把鸭母淋放入煮至浮起。烹煮时,要不停的翻搅,以防鸭母淋粘锅。
6.捞起鸭母淋,放入糖水,即可享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