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6日星期五

巧克力芝士饼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洋溢着佳节气氛的日子,除了逛街、购物之外,就是去庆祝小喝几杯。浪漫的圣诞节,礼物当然也是很重要的。原本有几场派对等着我,都因儿子死缠着我,而一一的推掉。碰到家中男人是完全不要顾孩子的,所以我只能说“无可奈何”。然而,又不是每个派对场合,都适合2岁多的孩子去,那么我的圣诞节就沉闷的在家度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我家是没有惊喜、没有礼物、没有气氛。如果你问我想不想要惊喜、要礼物、要气氛,我很肯定的说,哪个女人不想要的?于是,圣诞节前的一个星期,就为自己订了一套自拍神奇器,来慰劳自己一年的奉献。当然,我也不会傻到用自己的钱买。。。。。。嘿嘿!结果,在平安夜当天收到了礼物,好开心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为了想把气氛再搞热一点,就做了些饼干。我是要做姜饼,可原料不足,就改做了我们熟称的“Cookies”。今日的饼干,加上了好料,味道果真不同。我可以自称,像足了外头买回来。嗯,搭上一杯香浓的卡布奇诺,绝配哦!不过,真的很不能接受儿子的吵闹声。。。。。。想片刻宁静,都不可以啊!

盈盈私房菜之巧克力芝士饼干(Chocolate Cheese Cookies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用4.5”寸的圆形模具,可做24片。)

1.牛油-105
2.幼糖-50
3.普通面粉-100
4.发粉-1/8茶匙
5.芝士粉-20
6.巧克力粉-2
7.杏仁碎-2汤匙

做法如下:

1.将牛油和幼糖打发至松白。
2.加入筛过的普通面粉、发粉和芝士粉,搅拌成面团,冷藏片刻。
3.取出1/3面团保留原味,其余的2/3加入巧克力粉与杏仁碎,搅拌均匀;把面团冷藏半小时。
4.先将半份的巧克力面团搓成圆筒状,再将原味面团擀薄包入,再用剩下的巧克力面团擀薄包入,再放入冰箱冷藏片刻。
5.取出面团擀成薄片,用圆形模具印出形状。排入烤盘,放入烤箱烘烤。
6.预热烤箱为150度,烤至15-20分钟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