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9日星期日

抹茶松软曲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次又要谢谢我们的“烘焙太太”。。。。。因为本人再次使用了他的食谱,可说是非常完美与成功。最近他发表的抹茶食谱,真的很合我心意。不是我喜欢抹茶食品,而是上次为了做榴莲蛋糕而买了一盒抹茶粉。。。。。。。但现在,还有剩下。抹茶粉没法使用过多,一次最多也只可放1茶匙。放了过多的抹茶粉,味道兼有苦涩。当然,喜欢抹茶苦涩的朋友,也可以放多些。今日的抹茶松软曲奇,成功的呈现。但吃了后,有些许的不喜欢。毕竟,正如我所说的苦涩味。不过,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看看。偷偷的在此分享,吃了两块曲奇后的感想。。。。。5分钟后,喉咙真的散发出清香。我终于了解喜欢的朋友为何那么喜欢,至于不喜欢也真的很不喜欢。建议再配上杯咖啡,不错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嗯,孩子放假对于妈咪们还真的是大挑战。说到了,这个开斋节假期真的是苦不堪言。话说,炜程弄坏了茶几。。。。。。哎哟,我越看越不顺眼。虽然我是多才多艺,但这次的杰作真是高难度。首先,要先量尺度。再来个借电锯动作,还外加油漆。。。。。。虽说你老妈曾经做过家具批发,但男人的粗活工,我还一点都不想做。粑粑拉拉杂杂的碎碎念,还真的是很烦。吝啬与入不付出的薪水,导致程程要承受被骂的厄运。先不说程程做错事的行为,他把责任全怪罪于孩子,就很不对。我也很不满意,他这样的责骂。至于程程的确有不对的地方,但也被我责骂了一顿。那么,我们做父母的就应该坚守自己要做的本份。

盈盈私房菜之抹茶松软曲奇(Matcha Soft Cookies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以15-18克的均分,可做20-24片。)

1.自发面粉-150
2.纯抹茶粉-15
3.牛油(室温)-125
4.幼糖-65

做法如下:

1.自发面粉与纯抹茶粉一起过筛,拌匀。
2.将牛油与幼糖一起搅拌至蓬松。
3.加入混合好的粉类,混合均匀成为无粉粒的团状。
4.面团均分成15-18克左右的块状。每块在手心搓圆,间隔整齐排放在铺上烤纸的烤盘,用叉子稍微压扁。
5.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先烤5分钟,再把烤箱温度降低至150度,烤10-15分钟。
6.取出后,转移到凉网,等待完全凉透可密封保存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