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

传统鸡蛋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记得小时吃到大,通常都一直在叫“Kuih Bahulu”吗?好想念外婆做的味道哦!很可惜,外婆在我20岁时就过世了。那种味道,除了在心里围绕着,应该就没有什么可言。爸爸也常买这种蛋糕给我吃。但直从嫁人后,也没什么机会吃得到。人嘛,一过了30岁就很怀念以前。很多朋友都说,“只有现有的生活过得不开心,才会更怀念起以前。”。其实也真说对了一半,我只能这样回应着,“现有的生活不是不开心,而是不比以前开心。我想过得更好,可是往往不如我所愿。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直想买鸡蛋糕的铁盘,可担心买后又弃于那儿。考虑了将近一年多,始终没买成。那么,就只好拿做杯子蛋糕的托盘来替代。做出来的效果,很不错!不过,稍微大了一些,可爱一些。因为儿子死要加上“哆啦”图案的纸杯。。。。。。为了方便他拿着吃,。。。。。。哎呀,算了!加啦!接受吧!改良版可爱出炉,好吃耶!

盈盈私房菜之传统鸡蛋糕(Kuih Bahulu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
 
 
材料如下:(本人的杯子蛋糕纸杯,可做24个。)
 
1.鸡蛋-8
2.幼糖-170
3.普通面粉-240克(改成自发面粉。)
4.发粉- ½ 汤匙(因改自发面粉,所以无需放。)
5.牛油(室温溶化)-15
 
做法如下:
 
1鸡蛋、幼糖打至白和浓稠状(可以画0字,不易消失的状态。)。
2.筛入烤好自发面粉与发粉(预先放入烤箱烤至有温度),由下往上轻手拌匀。
3.加入牛油,继续拌匀。
4.将面糊倒入准备好的纸杯内,约8分满。
5.放入预热烤箱以150度,约30-40分钟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