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2日星期三

蒸迷你鸡蛋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吃了几天的“传统鸡蛋糕”,有没有吃腻了?龙宝应该是没有,因他吵着要吃。为了健康着想,我从烘鸡蛋糕做到。。。。。。变成蒸的鸡蛋糕。还是靠着传统手艺,以及美丽的回忆做出。经过很多朋友口中的迷信传说,在做米糕或是鸡蛋糕时,除了手艺,还要碰碰运气。。。。。。那么看来,我今天的运气不错。鸡蛋糕发得圆凸凸的很可爱,也很松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只是拿着无牌执照做蛋糕,却得到了“无敌妈咪”的称号。不是因为自己时间多到而去做,是为了爱孩子的心才去做。要不是碰到自发面粉只剩下区区的60克,我也不可能只做那么少少的11个鸡蛋糕。每次一做,总会做个30-50个。不为了什么,只为了给孩子们开心。孩子从不计较那只是区区的一个蛋糕,他也毫不吝啬的给予我内心的笑容。我喜欢那时的真性情,因记录着我对每件事情的态度。坦白说,我并不喜欢小孩,但也不徘侧他们。可为了他们,我愿意付出。记得几年前看过孤儿在争先恐后争东西时,感叹现在的孩子不懂得珍惜。所以,抱握今日的一切,快乐的去拥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后的感想,就那么几句。。。。。。“懒惰的人,得到的是失败;勤劳的人,得到的是成功。”。。。。。。“懒惰的人,得到的贫穷;勤劳的人,得到的是富裕。”。。。。。。在此,我们共勉之。

盈盈私房菜之蒸迷你鸡蛋糕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本人的杯子蛋糕纸杯,可做11个。)

1.鸡蛋-2
2.糖粉-70
3.低筋面粉-60克(改成自发面粉。)

做法如下:

1鸡蛋用搅拌器打至起泡了,才加入糖粉。
2.提起搅拌器,蛋糊呈现柱状流下,纹路不会马上消失的状态,就算是打发了。
3.筛入低筋面粉,拌匀。
4.将面糊倒入准备好的纸杯内(底部放一个模具),约8-9分满。
5.锅内注水,水滚后将模具放入,盖上锅盖大火蒸至10分钟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