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

干捞番茄菠菜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说,冰箱已没有现成的番茄酱,又懒惰出去买。。。。。或是冰箱只剩下新鲜的番茄,你将如何是好?是更改口味?还是,外出用餐?但你却没有交通出门?今日的我,就来传授4样材料,就可做出毫无防腐剂的新鲜番茄酱。而味道相似度接近80%,可却很鲜美健康。虽说新鲜番茄酱不含防腐剂,但也可冷藏2-3天。因番茄酱加入了冰糖,糖粉是取决于收藏时间的长短。就如上次自制的果酱一样,但还是建议2天内吃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己尝试后,觉得很不错!找了11小的白老鼠做实验,小老鼠一直“赞”好。而大老鼠,还是很怀疑里头的成分。直到我告诉他,是我花了一个早上的时间熬出来的好料。。。。。。。他还是用一张很怀疑的脸看我。我很想说,自己在热炉前站了半个小时烹煮,请不要这样怀疑我。顿时,我的心是碎了。。。。。。

盈盈私房菜之干捞番茄菠菜面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材料(A):番茄酱

1.番茄(大)-2
2.清水-1小碗(随自己喜欢的浓稠度,而加入。)

调味料(A):番茄酱

1.蚝油-1小匙
2.冰糖-1小匙

材料(B):

1.贵妃鲍-12
2.菠菜面-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3.海鲜豆腐(现成)-12

* 材料(B)以3人份计算。如有需要,可自行添加。

做法如下:

做法(A):番茄酱

1.番茄洗净后,切块。
2.将锅烧热后,加入番茄煮至熟透。
3.慢慢加入清水、冰糖与蚝油,拌匀。
4.以小火煮至浓稠状,煮至大概30分钟即可。在烹煮时,不停的搅拌以防烧焦。

做法(B):成品

1.把所有材料(B)分开烫熟,捞起。
2.淋上自制的番茄酱,即可享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