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6日星期六

金瓜咖椰

        当你发现有些东西或是有金钱都买不到时,你会更加的珍惜与感恩。就如一段得来不易的友情一样,他陪我哭、陪我笑的走过了3年。3年说长不是很长,说短不是很短。但唯有用心,友情才能长久。我学会了分享,这也是在儿子身上学到的。唯独一人畅饮,不如大家同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年的目标,我成功的达成一半。我说出,就要做得到。因为我爱自己的孩子,我想为他做更多的事。我永远不会维持现状,我想过得更好。我更相信,有要求才有进步。所谓的维持现状,没有要求满足就好,那只是“懒散”的最好借口。甚至,是逃避的源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用今日的“金瓜咖椰”来说,如果没有用心的搅拌着,你不仅没法做出好吃的“金瓜咖椰”,而且还得收拾下来烧焦惨剧。那罐看似简单的咖椰,虽说只用了半小时的时间,但里头却包含着五味杂成的心情。品尝的人是否知道,其实那是一罐用心的咖椰。。。。。。

盈盈私房菜之金瓜咖椰(Pumpkin Jam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个清洗干净后,无水的玻璃瓶或是耐热塑料罐。)

1.金瓜泥-200克(大概蒸至20分钟至软,压烂。)
2椰奶-100
3.石蜂糖-60
4.班兰叶-6

做法如下:

1.把蒸好的金瓜泥加入椰奶一起拌匀。
2.将拌匀好的金瓜椰奶泥倒入小锅内,加入石蜂糖与班兰叶,以中小火煮至浓稠即可(大约10-15分钟。)。煮时必须不断搅拌,以防烧焦。
3.取出班兰叶,把煮好的金瓜咖椰倒入容器内,等待完全冷却后才关盖。以防水气导致咖椰容易腐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