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

小白菜香菇螺旋意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只要在部落格或是面子书上留个言,放个消息,就可知道谁是与你真心相对的朋友。看到朋友们的留言,真心的祝福少之又少。转个弯,拿桶冷水泼你的,却大有人在。甚至,包括自己家人。简单的说,机会要自己寻找。。。。。。那么,为何我反问你的时候,你却不回答?如果我找到机会,争取了机会,但别人却不给我,是不是代表着自己不够努力?很讽刺的笑话,应该说给我老公听听。他,绝对赞同你们得说法。因为他们这类群组的人,一定会回答“是,你不够努力”,“不然,你去做看”。。。。。可我觉得,至少我努力过、争取过,而他们连争取都没有,就直接放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开办“盈盈私房菜”,不是因为得空。而是,我希望在食谱中找到分享。我想与朋友交换心得,煮出更好。但却偏偏被有心人,攻击说全职妈咪很得空。我是无休日之人,全年工作都被讲成这样。我可以这样介绍吧,今日的菜单是送给全天下伟大、忙碌的妈咪,希望他传达给另一半知道,我们在家不是吃什么好料,只是几棵烂菜罢了。如果还是不认同,请煮一碗给他吃吧!

盈盈私房菜之小白菜香菇螺旋意粉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人份)

1.有机小白菜-1
2.香菇-1
3.螺旋意粉-1小杯
4.清水/上汤-1小碗

调味料如下:

1.蚝油-适量
2.胡椒粉-适量
3.粟米油/麻油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香菇与小白菜各别洗净后,香菇去头尾、切片;而小白菜,切尾、取上部分,备用。
2.小锅烧热后,放入麻油与香菇爆香。
3.加入清水、蚝油与胡椒粉,炒匀。盖上锅盖,煮至清水滚起。
4.放入螺旋意粉,再次盖上锅盖,煮10-15分钟至软。
5.最后加入切好的小白菜,煮至熟透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