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8日星期日

素汤风干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酷热的天气,真的搞到全无胃口。儿子也突如其来的病倒,也真担心自己也跟着倒。一向来,喜欢吃汤类食物的我,也学会几招熬汤技术。至于宝贝,也跟着我喜欢喝汤。其实这段期间,水流性的食物的确比较开胃,也来得容易进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照顾生病的宝贝,当然也没多少的时间再顾自己。每次也因他,而被传染。这次希望不会哦。。。。。。上天保佑哦!不管孩子有没有病倒,时间也所剩无几。为了孩子,什么家庭式工作能接、能做的,我都接来做。不管旁人明不明白,那也不管他们的事情。最近网上风波,总是逼我澄清。没有做,干嘛要澄清?如果你认为,我无缘无故的删除朋友册(Friend List)。。。。。或是,你已不再我的朋友册内,请不要质疑是我做的。网上平台事件,到处可见。。。。。我何必花时间去删除?宁愿把时间留给孩子。那么你发现已不在我的朋友册内,有心者请加回。误信者,可免加回。再累,也不忘给自己填饱肚子。。。。。再气。。。。还是要填饱肚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日的菜单,为“素汤风干面”。不是因为减肥,而是觉得比较清淡。再加上,我喜欢买健康的风干面。哦,你呢?

盈盈私房菜之素汤风干面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人份

1.茜芹-1片(俗称:芹菜)
2香菇-1
3.红萝卜- ¼
4.枸杞-1小匙
5.清水-1小碗
6.风干面-1片(俗称:快熟面,可买有机的。)

调味料如下:

1.胡椒粉-适量
2.蚝油(素)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把茜芹、香菇、红萝卜洗净后,去皮、去蒂头,切丝。
2.将油锅烧热后,加入所有切好的材料,爆炒。
3.加入枸杞与清水,炒匀。盖锅,焖至15-30分钟。
4.然后,加入所有调味料,拌匀即可。
~ 素汤可这样饮用。。。。。。但为了有饱足感,就有做法(5)啦!
5.放入风干面,煮至熟透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