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日星期四

豆苗肉肉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个传奇的故事,。。。。。话说门牌XX的“黄太”,最少有3年以上不买豆苗。原因是家中无人喜欢吃豆苗,直到现在才想起了这样的食材。而龙宝以为,盒子漂亮的东西不仅能吃,而且一定是很好吃。于是,他拿了一包放入了手推车内。至于男人却说,“塞牙缝、不好吃,炜程不要拿啦!”根本就没人理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类蔬菜的营养价值,我从来不忽略。就因以上各种原因,我居然忽略。而龙宝也提醒了我,该加菜了。我的龙宝是个吃不胖的大宝,如果哪天他真的吃胖,还真的是传奇啰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传奇中的传奇,就这样我们家居然把整包搞定。除了这道菜肴之外,我还把豆苗拿去汆烫做沙拉,吃出了清脆的声音,还吃出了樱桃番茄的甜味。下一道才慢慢细说,加食谱。至于今日,也用了比较健康方式烹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到标题是写着“豆苗肉肉卷”吗?知道为何我不标上什么肉吗?因为我要用两种烹调方式,三种肉类来做。。。。。烹调方式为“蒸”与“煎”,而食材用了“鱼肉”、“鸡肉”、“火腿”这三种。口感的改变是为了不让孩子吃太多煎的食物,所以改成了蒸煮。但味道,还是一样的美味。

盈盈私房菜之豆苗鸡肉卷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 
1豆苗- ½
2.樱花鸡胸肉-1
3.香菇-1
4.意大利香菜(Parsley-1大匙
 
调味料如下:
 
1.蚝油-适量
2.麻油-适量
 
做法如下:
 
1.鸡胸肉洗净后,沥干水分。切成薄片,加入蚝油与意大利香菜拌匀,放入冰箱腌制1个小时以上。
2.香菇洗净后,去蒂头,切丝;豆苗清洗干净即可。
3.把腌好的鸡胸肉拿出,包上香菇丝与豆苗,然后用麻油煎至熟透即可。
 
盈盈私房菜之豆苗金针火腿卷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 
1豆苗- ½
2.火腿(现成)-2
3.金针菇- ½
4.意大利香菜(Parsley-1大匙
 
调味料如下:
 
1.麻油-适量
 
做法如下:
 
1.火腿解冻后,切成小片,备用。
2.金针菇切除根部后,与豆苗清洗干净即可。
3.将切好的火腿拿出,包上金针菇与豆苗,然后撒上意大利香菜。
4.锅烧热后,加入麻油,放入肉卷煎至熟透即可。
 
盈盈私房菜之豆苗火腿鱼肉卷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材料如下:(1人份)
 
1豆苗-1小把
2.火腿(现成)-1
3.鱼肉(红鱼)-1小块
4.香菇-1
5.意大利香菜(Parsley-1大匙
 
调味料如下:
 
1.蚝油-适量
2.麻油-适量
 
做法如下:
 
1.火腿解冻后,切成小片;鱼肉去骨去皮后,用刀剁碎。加入蚝油拌匀,放入冰箱腌制1个小时以上。
2.香菇洗净后,去蒂头,切碎;豆苗清洗干净即可。
3.将切好的香菇与鱼浆一起搅拌,然后与豆苗包入火腿内。
4.把包好的鱼肉卷放在已涂好麻油的碟子上,然后撒上意大利香菜。
5.放入已煮滚热水的锅内,蒸至10-15分钟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