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

自制苹果果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哇,我应该是吹起果酱风了。。。。。也真的疯了!好多事的我,掀起了一阵果酱热潮。还记得第一罐的香蕉果酱,实在够美味后,又再接再厉的做起第二罐。可这罐是因朋友要求及送礼关系,而特地为他们做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,我现在才知道简单的一罐果酱,居然可以带出人情与心意。听到他们的“谢谢”,我开心地不得了。转眼间,3年了。3年的朋友,居然成了邻居。感恩上天,让我认识了你。我真的很惜福每一段友情,但往往却找不到。。。。。

            喜欢研究食谱的我,的确很夸张。只要想做,就会敢敢的做。甚至有人告诉我、讲我、说我、骂我,“你傻的,干嘛把食谱公开来啊?”我简单的说一句,“食谱公开不为什么,原因只有一个“只为了孩子”。”坦白说,有了孩子后,事事都为他而着想。那么简单的食谱,就算今日我不公开,也会有人公开。所以,以心做人,心开心了人也开心。

盈盈私房菜之自制苹果果酱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个清洗干净后,无水的玻璃瓶。)

1.苹果(红)-200克(大概3粒,如要有酸味,可用青苹果。重量为去皮后的。)
2.石蜂糖-80
3.柠檬- ½
4.清水-5-8大匙(随着浓稠度,而加入。)

做法如下:

1.柠檬挤成汁,然后加入些许清水,备用。
2.将苹果去皮、去芯后,切成小粒状,倒入柠檬汁与清水混合汁,拌匀。
3.开火等锅稍微热后,加入刚弄好的苹果,连汁一起烹煮。
4.烹煮时,将火炉转至小火。然后,不停的搅拌。搅拌的当儿,也不时地把石蜂糖加入,拌匀。
5.所有材料加入后,必须一直搅拌,煮至浓稠状即可。烹煮过程时间:大概15-30分钟左右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