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1日星期日

咖啡面煎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时候真的不佩服,异族同胞做生意的手法。不是说我要帮他们宣传什么,但碰到不合理的时候,我还是会开口念个一两句。不瞒大家说,我是走在要煮饭,却不肯踏进巴刹的女人。我一直认为,超市除了干净,也可将自己的所需一次买完。价钱也无需过问,全部公开。合心意就买,不合心意大可不买。

        我是大型超市的常客,一个月可花上将近千多元。最近,发现到了一件事。直从Jusco改为Aeon后,员工的态度相当有限。从彬彬有礼,到现在的爱理不理。难怪个个都说,换了个老板,连员工的脸色也会变。而事情的来源,是这样。。。。。一向来,我都会在超市买只樱花鸡,然后请他们帮我切块。那天碰上了一个无理的员工,还真的是很不幸。对于他们种族歧视,我到现在还是很有意见。虽说我们华人住在您的国家,但无可否认我们也为您的国家付出与效劳。当时,我很有礼貌的请他帮我将一整鸡切块。结果?得到的回应是:“Halosaya ada banyak kerja nak buatu tak tengoku tak boleh angkat balik potong?”我听了后,只对他笑了笑。那只鸡丢在那儿,连回头拿都不拿就直接走。其实我的内心是生气,但何必为了一只“猪”而气?大不了没鸡吃,有钱还真的怕买不到鸡?我应该这样说吧,如果当时他的语气好一点,可能我还真的会拿回家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到家才觉得,干嘛有这种人的存在?为了弥补自己的心理,给自己弄点苦涩的吧!

盈盈私房菜之咖啡面煎糕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本人用24cm的不沾平底锅,可做2片。)

1.自发面粉-半小碗
2.鸡蛋(C级)-1
3.牛奶-1小碗
4.幼糖-2大匙
5.牛油-1大匙(室温溶解。)
631咖啡精-1包(20克)

做法如下:

1.将鸡蛋打散,然后加入牛奶、幼糖,拌匀。
2.筛入所有自发面粉,拌匀至无颗粒状。
3.加入31咖啡精,拌匀。
4.把溶解牛油加入面糊内,再次拌匀。
5.将不沾平底锅烧至温热,涂上少许牛油,倒入面糊。以小火煎至金黄色,熟透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