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5日星期一

番茄蛋炒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什么是健康餐点,我也很模糊。但我是比较走蔬菜路线,所以普遍上会跟有机挂钩。虽说没法吃到完全有机,可尽量做到营养均衡。我很享受吃,也对食物色彩产生极大兴趣。一顿美味的餐点,视觉也很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天去了有机菜园吃了套餐后,也没像外人讲的“有机食物,实在难吃”。相反地,我倒是对有机食物产生了改观。视觉上,那多姿多彩的颜色,就足够让我开心一整天。至于味觉,当第一口糙米饭放入口里时,也没想像的那么难吃。蔬菜处理的妥当,生吃是没有问题。就这样,他们的水果饭就变成了番茄饭。

盈盈私房菜之番茄蛋炒饭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人份)

1.鸡蛋-1
2.白饭-1小碗(随个人食量而定。)
3.有机黑芝麻(炒过)-1小匙
4.蒜茸-适量

调味料如下:

1.自制番茄酱-2大匙(可参考“干捞番茄菠菜面”的页面。)
2.胡椒粉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将鸡蛋打散,倒入烧热的油锅内,煎至半熟。
2.加入蒜茸,稍微爆香后,将白饭倒入一起翻炒。
3.然后,加入自制番茄酱拌炒至收干汁,呈现橙金色。
4.撒上有机黑芝麻与胡椒粉,炒匀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