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

麻油姜酒魔鬼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媳妇与女儿的不同之处,就是女儿不管是住在多远,他都想尽办法来看一下。而媳妇,毕竟是别人家的女儿,所以就算住在隔壁,也未必会过来关心。这是我亲身经历,信不信由你。当然,我不可以一竹竿打翻全船人。。。。。因为这个社会上,还是有相反的是发生,那就是好的家婆和坏的媳妇。好感谢爸妈,每个月都会拿来很多的新鲜鱼类。这次哦,是一块很大的魔鬼鱼。他们甚至知道,如果再不给予这个不孝女关心,应该不会再有人那么好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很久没给自己补身了,说到这里才想起几天前的事情。前几天在家,说晕就晕,好才我个人已有先兆。不然,死在家里还真的很无辜。可笑的事情,人家还觉得我扮可怜、扮同情。唉,伤心的不必多说,转回补身之事。这次的食材,寒凉者可建议品尝。但对于跟我一样的燥热者,可别因好吃就多吃哦!除非,你是在坐月子。不然,很容易上火。吃起这道菜,还真的泪流满脸。感动的,是爸妈给我带来那么好吃的魔鬼鱼。再来的,是想起妈咪给我补身的菜肴。还有的,是那时妈咪弄给我的坐月餐。好多好多的不舍,来自娘家的感动。传授这道简易菜,让朋友感动一下。

盈盈私房菜之麻油姜酒魔鬼鱼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.魔鬼鱼-1大片
2.姜-1
3.新鲜香菇-2
4.新鲜黑木耳-3
5.无核红枣-5
6.枸杞-1大匙
7.清水-1小碗

调味料如下:

1.蚝油-适量
2.麻油-适量
3.花雕酒-适量
4.酱油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把魔鬼鱼洗净后,切成小块状,备用。
2.新鲜香菇与黑木耳洗净后,香菇去蒂头,切片。而黑木耳,去掉硬硬的头部。
3.姜去皮后,切丝。
4.将锅烧热后,放入麻油、姜丝与香菇,爆香。
5.加入魔鬼鱼与黑木耳,拌炒。
6.然后,放入蚝油、酱油与花雕酒,再拌炒。
7.倒入清水,加入枸杞、无核红枣,再次炒匀。
8.最后,盖上锅盖焖至30分钟,直到材料熟透为止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