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2日星期六

蒜香面包

             成功的背后,总是一番的“幸”苦。今日,我没写错字,真的用“幸”来作代表。为何我会用“幸”来说?每个成功后,都有着幸福的笑容。经过一轮轮的程序与做法,也许得到的结果并不是自己所想象。但结果如何,总在刹那间发出了真实、灿烂的笑容。而辛苦的背后,往往也包含着“幸”福的开始。多次的烫伤,付出的辛劳,也真的不可以磨灭。小时候看着面包店的师傅在做面包,都觉得那只是一门简单的做工。直到现在,看到烘焙师傅才知道什么叫敬佩。搬着一袋袋的面粉,根本就是劳碌的开始。烘炉旁的热气,还真情如火。几个小时下来,还真的受不了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疫情来临前,我就已经接触了烘焙。就那简简单单的几个戚风蛋糕,面包根本就没研究。随着老公给予金钱上的支持,买了台美善品给我后,开始觉得面包烘焙更是疗愈。疫情期间,莫名的走进了个大老师的直播。进修了将近两年的面包课程,随着孩子逐渐的长大,有一种很想冲出去完成的梦想。总在快要冲出去时,会有一些让人想不到的插曲与意外。其实我从来都没把生活的不幸,只是有时想想生活太苦了。一直在了擦眼泪,又爬起来。爬了起来,又再受挫。学习期间,妈妈曾经住在我家。当时,我也正在准备教功课。功课交完了,请他吃了当下的面包。他的笑容,真实地让我到现在还很难忘。他告诉我,“好不好吃,是个人口味。吃到的是女儿给他的幸福。”他的话,比起所有人还来得真实。这是我第二次,体会了生活的感动。第一次的体会,就不说了。这次是我贪玩,一直要挑战面包的软度,而在煮汤种时,一些小插曲。没事,只是种了个“水泡”。在此,也谢谢朋友们的关心。
 
盈盈私房菜之蒜香面包






















超香的面包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包裹着浓浓的蒜香味。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昨日,弄出来的蒜油。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好玩的结果,。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成就感满满的做了8个。。。。。

 
材料如下:(面团大小自行分配,可做8个。)
 
材料(A):汤种( 粉类:水分 = 1 : 5
 
1.高筋面粉-15
2.清水-80
 
材料(B):面团
 
1.牛奶-130
2.糖粉-50
3.酵母粉-8
4.汤种-75
5.蛋液-25
6.高筋面粉-290
7.全麦粉-10
8.奶粉-5
9.海盐- ¼ 茶匙
10.牛油-40
 
材料(C):馅料 & 表层
 
1.牛油(室温软化)-100
2.蒜泥-32
3.海盐-4
4.百里香(Thyme-2
5.意大利香菜(Parsley-5
6.白芝麻-适量
7.蒜油-2汤匙
 
做法如下:
 
做法(A):汤种
 
1.高筋面粉与清水混合搅拌均匀,倒入小锅内以小火加热不停搅拌至粘稠状。放入盒子盖上盖子或是保鲜膜。时间充裕就冷藏一夜再使用,着急用就凉透后使用。
 
做法(B&C):蒜香面包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1.牛奶、糖粉与酵母粉放入美善品主锅内,以1分钟/ 37/ 速度1(激活酵母。)
2.加入汤种、蛋液、高筋面粉、奶粉、全麦粉与海盐入主锅内,以3分钟揉面键,揉好后取出面团。(海盐与酵母是不可直接接触。如果没有以上料理机,可用自行的机器搅拌面团。)
3.牛油入主锅后,启动2分钟揉面键。揉好后,取出发酵40分钟。
4蒜香牛油馅:牛油、蒜泥、海盐、百里香与香菜混合拌匀,备用。(蒜泥做法:切开整个蒜头,泡在玉米油内,放入烤箱烤至变软。取出玉米油,把蒜头压成泥状。)
5.取出面团,平均分割成8份。整形、滚圆后,松弛10-15分钟。
6.将松弛好的面团,擀成圆形,包入蒜香牛油馅、封口,再次松弛10-15分钟。
7.轻压、擀成椭圆形,卷起、封口,再次松弛5分钟。
8.松弛后,再次轻压、擀成椭圆形,卷起、封口。喷上些许清水,沾上白芝麻。放在烤盘上,再次发酵40-60分钟。
9.预热烤箱170度,把发酵好的面团取出,用刀割出花纹。进烤箱,烘10-12分钟。
10.出炉后,抹上蒜油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