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1日星期六

虫草花甘榜鸡汤

             最近忙于很多事情的我们,就想要煮些容易点。。。。我是爱汤之人,所以每次的晚餐都会有汤出现。这几个星期,都用了好味道家乡鸡老板娘售卖的甘榜鸡。我也说,自己是个嘴巴会挑之人。。。。。所以,老板娘的鸡肉,我真的推荐。谢谢他给予我们很好的优惠,也吃到很美味的甘榜鸡。里头的材料,虽看普通,但质量是比较好。也谢谢我家老板成为我永远的赞助商,赚多多给我煮好的、吃好的。也谢谢孩子的成绩表现,让我每天都有好心情。这锅汤,送给你们。
 
盈盈私房菜之虫草花甘榜鸡汤

















通常有个习惯,甘榜鸡的鸡皮我是不去除的。。。。因为煮出来的汤,很香。


















材料就这样,还有一些就没拍到。。。。。
 
材料如下:(2-3人份
 
1甘榜鸡- ½
2.香菇(干)-2
3.当归-2
4.虫草花-1
5.红枣-3
6.枸杞-1汤匙
7.清水-1大碗
 
调味料如下:
 
1.蚝油-1茶匙
2.胡椒粉-1茶匙
3.冰糖-适量
4.法国廊酒(Dom-1茶匙
 
做法如下:
 
1.香菇洗净后,浸泡于水中至软,沥干水分,香菇切片。而虫草花、红枣与枸杞,各自洗净。
2.甘榜鸡洗净后,放入锅内煎至金黄色。然后,加入法国廊酒煮至出味。
3.放入香菇片、虫草花、红枣、当归与枸杞,以小火盖锅煮至5分钟。
4.然后,加入清水、蚝油、胡椒粉与冰糖,拌匀、盖锅熬煮至30分钟以上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